關於我們
系所特色

. 系所特色

本系為全國私立大學中唯一同時具有碩、博士班的心理學系,目前碩士班分為三組:工商心理學組、社會文化與諮商心理學組以及應用心理學組;博士班於民國110年起不分組。我們不僅有紮實的基礎課程,更開設了許多應用課程,以符合學生在心理學上各種不同領域上發展的需求,如工商心理學、輔導諮商、認知心理學、文化表達、應用心理學…等領域。選修課程開設則有諮商輔導、團體過程、組織心理學、人事心理學、記憶心理學、APP的設計與開發、計量方法等專業課程,課程繁多。而本系之教學相關設備也相當完善,師生互動密切,課程極具特色,學生可獲得完整之專業養成教育以及充分的學習資源。

本系有兩大核心理念:「自主學習」和「社會參與」,鼓勵同學自主學習、探索,並且要想辦法將所學回饋社會,對社會有所貢獻。

自主學習

有別於多數的系所,本系在核心課程的部分,讓同學有部分選擇的彈性,就是自主學習的實踐之一。

除此之外,系上鼓勵由同學發起的自主學習,不論是Broca 咖啡、心測室等,都是同學自主學習的場域。

社會參與

我們認為學習不該僅限於教室,整個社會都是學習的場域。因此,系上老師也積極投入社會參與,不論是對於高等教育政策的諫言、或是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注等。老師們也熱衷於引導同學進行社會參與,不論是與課程的結合,或是課外的部分,均有所投入。

想要更了解輔大心理系的特色,請參考下方輔大心理系的介紹影片: